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sharetea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sharetea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sharetea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燒烤店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戰鬥雞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ptt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紅茶洋行加盟心得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qbhouse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品牌

遇知音說高樓, 喝一杯酒看清人間。 沒忘心記住一條路, 等春風想過自己。 >>>更多美文:自創詩

家有小小鳥 文/昝冬梅 侄子將這兩只尚未長乳毛的雛鳥送來的時候,我頗為苦惱,一是沒有養鳥經驗,二是沒有時間飼養,但耐不住兒子的軟磨硬纏與侄子的托付,乃硬著頭發收下。 這鳥來了后,兒子居然也勤快了,早上不再賴床,我做好蛋炒飯,他便盛一小碗,一只一只掰開嘴喂,這小鳥便嘰喳不已半是惶恐半是抗拒地咽下。這樣喂了月余,有天把飯盛了去,它們居然自己開始啄食了。一歪一扭的,有時一粒飯要分幾次啄,但總算能自食其力了,我與兒子皆松了口氣。 接下來是洗澡的問題,最初是一只一只捉在手里用水澆著洗,等到長出羽毛后,便把大盆里放上水,讓它們自己洗,這下可好,它們調皮的本性在洗澡時暴露無余,一會兒就把衛生間弄得一團糟,洗漱用品被它倆撞得七歪八倒,衛生紙被它倆啄得到處都是,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鳥屎拉了滿地,讓人煩不勝煩。一旦放時間久了,它們是不想再回到鳥籠里去的,我與兒子便放下手中一切事去捉,它們也不甘于屈從,總在我和兒子的頭頂飛來飛去,任我們東一抓西一抓累得氣喘噓噓的。這時兒子氣不過,便會找來雨傘或是太陽帽之類來充當武器,一雨傘揮過去或是一帽子蓋過去,陡然增長了手臂的長度或是加大了手的空間讓它們防不勝防,終將它們抓回鳥籠。 這兩只鳥漸漸長大,羽毛烏黑發亮,聲音清脆,有一只大的每天聽我及鄰居說話,偶爾也能冒出一兩句來,諸如“你好”“歡迎”之類的禮貌用語,還能喊出兒子及鄰居家小女孩的乳名,這讓我們全家都驚喜不已,覺得好有成就感。便愈加在閑暇時逗它說話。它也是有個性的,喜歡時它跟著學幾句舌,不喜歡時任你怎么逗也不開金口,逗急了會來一句“好急人”并將頭扭過去,半分也不肯理你。讓人不由啼笑皆非了。 它們這一說話,激發了兒子研究它們的好奇心,他到處翻閱關于八哥鳥講人話的資料,也查到了八哥學舌系無心行為,它并不知道所說這句話的意思,這樣一來兒子便泄了氣,他還以為這鳥總在他放學或是上學時扯了嗓子喊他乳名是不舍他,原來卻是無心之意。泄氣歸泄氣,但喜愛也是有增無減,他只要一有空,便給小鳥放水洗澡,把鳥籠洗得干干凈凈,讓這兩只鳥沒一點臭味兒,還不時在我切菜時偷溜進廚房,趁我不備拿走一塊肉,歡天喜地地去喂它們,逢這時,這鳥便歡暢不已。 都說狗通人性,其實這鳥也蠻通人性的。我每次下班回家,若是忙著做飯,它倆便爭著叫我,學兒子的口音喊我媽,最初幾回它們喊媽,我還以為是兒子半途回家了,趕忙起身到屋外看,哪里有兒子的身影,回轉身看見它倆,始知是它倆在學舌,但那份驚喜卻是無法言喻的,它們這一聲媽居然叫出了我濃濃的母性。若是忙完了坐下歇歇,它倆便“你好你好”說個不停,這時你若還沒任何要喂它們一點好吃的表現,那就激怒了它們,它倆一同背轉身去,商量好似的一起嘰嘰喳喳吵個不休,你最聰明的辦法便是趕緊到廚房找點熟肉食塞它倆的嘴,以免再發出噪聲來。它們亦有傲骨,不肯傷半點自尊。有次有位鄰居好心喂它倆一點肉末,因說了一句“快點來食”這兩只鳥充耳不聞,任美食當前,嗅都不嗅一下,讓鄰居非常沮喪,連罵它倆“鳥眼看人低”他這樣一嗔罵,笑壞了圍觀的諸人。 兒子越加溺愛它倆,有時回家做作業,便將鳥門打開,它倆便迫不及待地跳出來,這個房間鬧到那個房間,鬧夠了,便來騷擾兒子,悄悄從書桌邊緣一點點挪至兒子的作業本邊,看兒子沒有傷害它的意思,便飛快地用尖尖的嘴啄一下兒子的書本,那書本便留下極深的一道痕跡,若有時用力過猛,便會把兒子的書本啄個米粒大小的洞,兒子便會扯著嗓子喊,說老媽,看你的這兩個小“兒子”在這使壞,你還不來管管。語調雖高,卻滿含愛意。我便淡淡接一句說,這倆壞“小子”還不是你這做哥哥的慣的! 兒子和我便同時笑了。 小鳥的天空 文/余凱 當得知外甥女琪琪中考只考到四百多分、并自作主張地報了護校專業時,我大跌眼鏡,當晚就去了琪琪家。琪琪是我大姐的女兒,她們一家還租住在郊區的屋子里,除了逢年過節,平時我們也很少過來。敲開門,只有姐夫一人在家,電扇在頭頂上呼呼地吹著,電視機的熒光一會兒強一會兒弱,照在光禿禿的墻壁上。一只鳥安靜地睡在陽臺上的鳥籠里。本來琪琪當晚要在她奶奶家住的,硬讓姐姐強行接回來了,咬著牙,眼里噙著淚,一到家就往她自己房間里鉆。 大姐望著房間門,悄悄說:“琪琪一路哭著回來的。”我初中畢業后厭學,工作后發奮考了文憑,但還是遲了,因此我深知其中辛苦,對姐姐說:“如今上中專根本沒有出路的,大學生找工作都難了。你還是讓她上個高中吧!”琪琪被大姐厲聲叫了出來,背弓著,低著頭,坐在房門口的小板凳上,長長的頭發掩住了面頰,投在地上的影子像一個巨大的問號。琪琪都十六了,像是突然間長大了一般。 記得琪琪剛滿月時,大姐第一次帶她回家,我到車站去接,一路抱回來,怎么逗,她都沉睡不醒。上小學時她的算術比不過低她一級的弟弟,可她要面子,每回臉都爭得通紅,小嘴張著,卻半天都沒有發出聲音,沮喪地垂下眼瞼,讓人心疼。后來,她父母不和,琪琪跟我們聯系就少之又少,一年也難得見上一面。偶爾想起,我們兄弟就會相互猜測:“琪琪應該上四年級了吧!”看到嘰嘰喳喳放學的小姑娘,突然就想到,琪琪大約跟她們一樣高了吧?再看到琪琪,是姐姐姐夫復婚的時候,但她和我有些陌生了,她的目光像蜻蜓點水一般一掠而過,我們的情感已經在疏忽中疏遠。現在我來勸她,對于才十六歲的她來說,能夠出來與我面對,就是聽話和妥協了。 事情在意料之中,我們徒費唇舌,卻也感到了輕松。我們出門時,琪琪還埋頭陰影中,與那只沉默的鳥一般,一動不動。 新學期到了,盡管我們抗拒這樣的結果,還是做好了去護校上學的一切準備。我沒來由地憂傷,關于琪琪的記憶潮水般地漫上來,一浪一浪的,我自責卻也無力。 一天,姐姐送來了鳥,羽毛黑色,長長的金黃色的喙,掙扎得渾身盡濕,累得眼睛閉著,像是死了。姐姐說,琪琪上學了,這只鳥也沒時間養了,還是送到這里來好些。父親抓來米擺在手中湊近它,它依然閉目,似乎無意求生。父親找來一個紙簍,用一個蓋子蓋上,先作權宜。整個晚上,鳥都撲著翅膀,一次次向簍壁撞去,讓我心驚肉跳:以小鳥的脆弱,如此必死無疑。第二天一早,鳥倒在一攤黑色的羽毛中,一動不動。父親捧起小鳥,尚有余溫,便打開窗戶,攤開雙手,想讓它最后沐浴一次自由的陽光。陽光照到鳥羽上,那團凌亂慢慢規整,它慢慢站起,試試翅膀,向著熹微的天宇飛去。 天空是鳥的家。今年過年,琪琪的變化讓我吃驚。她越發好看了,自信、大方、愛笑,充滿陽光。不管她以后做什么,心靈自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她不一定會過上安閑富貴的日子,不一定會有體面傲嬌的工作,可是幸福的生活從來都是先要自由的。我祝福琪琪,祝福所有的小鳥都有自由的天空。 飛吧,小鳥 文/秦振波 一覺醒來,我就看見了窗外那只孤獨的小鳥,它靜靜地落在那棵臘梅的枝頭,輕輕地用嘴梳理它的羽毛。嫩綠的身子,淺黃色的小嘴還有一雙漆黑的小眼睛,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一定是迷失了回家的路吧?一定飛越了無數的山山水水,然后落在這個陌生的窗前? 昨夜的雨太大了,夜里媽媽都起來兩次為院子里的蜂窩煤蓋塑料布呢,就連那棵粗壯的臘梅都折斷了不少枝葉。我悄悄地披衣起來,默默地站在窗邊看著這只小鳥。為了躲過這場雨,小鳥一定很累了,不一會兒它就停止了梳理,慢慢地垂下了眼瞼,仿佛在打旽,一動也不動,任由凌亂而又沾濕的羽翼被風吹翻。 窗外是一個冰涼如水的早晨,屋檐上還有水珠兒落在青石臺階上發出滴答滴答的響聲,可我的小鳥兒卻在這寒冷的枝頭睡著了。我怕屋子里的人聲驚擾了它,可我又不忍心關上窗戶,我就想靜靜地陪它一會兒,就像陪著一個遠道而來的老朋友一樣。我是多么的喜歡小鳥,多么盼望一只小鳥的到來。沒有鳥兒的冬天是荒涼和寂寞的,可一個又一個冬天,城市的天空再也見不著鳥兒的蹤影了。我的心里常常有一種說不出的寂寞!而此刻,一只美麗的小鳥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我似乎感覺到了它柔和的胸脯下冬冬的心跳以及潔凈而細小的呼吸。感覺到了一個春天好像正在遙遠的冬之彼岸和鳥兒一起緩緩地朝我走來。此刻,我的心里充滿了喜悅和寧靜,多希望這只小鳥能在沉沉的夢里不要醒來。這時候世界只有我和這只小鳥了。我守著小鳥,守著小鳥的夢,守著一個冬天的童話。 不知過了多久,小鳥醒了,它用力抖動了一下身子,好像要飛走的樣子。它顯然看見了我——一個陌生的人,那小小的眼睛里寫滿了恐懼與不安,上上下下地打量著我。我努力地做出各種友好的動作,想得到它的信賴,讓它在枝頭再留一會兒,我想跑去廚房,抓一把干凈的米粒給它。我想把那只貪婪的花貓趕遠些,甚至,我還想把它放在我溫暖的懷里,可它抖動了一下身子還是飛了起來,振了振翅膀飛過屋頂,轉眼就在我眼前夢一般消失了。 窗外只留下一些橫斜的枝椏和一片被城市的樓層分割得所剩無幾的灰蒙蒙的天空,這只鳥兒又去了哪里?我的心里充滿了牽掛。不久,窗外又下起了雨,天更冷了,真不知它能飛到哪里去?它能不能在這個鋼筋和水泥砌成的城市里找到一棵讓它停下來的樹?還能不能在這一個個風雨飄搖的夜里飛過冬天?“飛吧,小鳥”我的心里默默地為這只小鳥祝福著。 窗臺上的小鳥 文/周行 到朋友家做客時,看到客廳、窗臺上種滿了花花草草,生機盎然,回來就突發奇想,買回不少盆栽,一時間家里也似乎多了些許靈動。 但是花花草草是有生命的,需要精心、科學護理。我是個粗人,除了澆水,其余事情一概不做,可想而知后果如何。不到半年時間,窗臺上、客廳角落里都是廢棄的花盆,連同死去的枯枝。 沒想到,這些廢棄的花盆、死去的枯枝居然被一只待產的小鳥看中了。一天早晨打開窗戶時,小鳥穩穩當當地在窗臺上蹲著,兒子聽說后,走近細看。小鳥嚇得撲騰雙翅飛到了對面的樓房頂上。簡易的鳥窩里留下一枚帶著小鳥體溫的鳥蛋。看著這只小鳥如此執著,我和兒子決定,讓它在此安家,安心哺育它的后代。需要開窗通風時,盡量不開這邊的窗子。兒子欣喜地宣布:小鳥是我們的鄰居了!誰也不許傷害它。 這個突然造訪的鄰居是一只斑鳩,準確地說是一只待產的斑鳩。從它來的第一天起,除了簡單地銜一些草鋪墊一下,其余時間一直是趴在窩里一動不動。兒子每天放學,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斑鳩。剛開始,斑鳩看到我們,還做出隨時要飛走的動作,一來二去,見我們沒有傷害它的意思,當我們再近距離看時,它還是一動不動安詳地蹲在窩里孕育下一代。我說斑鳩笨,兒子一伸手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抓住它,兒子反駁說,斑鳩是人類的好朋友,有靈性,相信我們不會傷害它。 這樣大約過了兩周,一天早晨,兒子有了驚人的發現:一只蛋殼居然破了,窩里多了一只毛絨絨的小小鳥,旁邊只剩下一顆未破殼的蛋了。大斑鳩當時不在窩里,去哪兒了呢?兒子自言自語。再過了一天,窩里又多了一只小小鳥,兒子更高興了:“媽媽,小小鳥有小弟弟了,這樣它們的媽媽出去找吃的,哥倆在窩里做游戲。”我們有意無意地放些水、飯粒在窗臺上,希望能減輕鳥媽媽外出覓食的辛苦。 一次,兒子還觀察到小鳥一家“其樂融融”的畫面:小小鳥在鳥媽媽的翅膀下一拱一拱,用腦袋拱媽媽的胸口逗樂,鳥媽媽慈祥地張大翅膀罩住小小鳥,在乍暖還寒的季節給小小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真的不懂,小鳥為什么喜歡我家的窗臺,大有在此安營扎寨之意。如果不驅趕,可以預言,一定還有第二次、第三次。難道是我們的善良感動了它嗎?兒子不解地問道。 小鳥鄰居教會了兒子善良這一課,從此,善良一定會伴隨兒子的一生,給他帶來好運。 窗欞上的小鳥 文/陋巖 每年冬天,我都會盼望下雪。 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等等活動,當然好玩,但我最渴望見到的是因為雪覆大野,前來我家窗欞上覓食的小鳥。 我家的老宅子是地道的北方窯洞,窯門的最上方是面積約三平方米左右的窗欞。窗欞上糊著一層白色的草紙,紙上殘留的草籽和糊窗戶時殘留的漿糊,一到大雪封地就成了小鳥們救命的美食。 小鳥們啄食草籽和漿湖的鏡頭,可真是一件絕佳的畫中上品。 下雪的日子,我半臥在奶奶燒得熱乎乎的土炕上,只要聽見窗欞上嘭嘭亂響,就知道是鳥兒們來找吃的了。鳥兒先是一只,兩只,然后越聚越多。最多的時候,能有二三十只。它們在窗欞上尋尋覓覓,一下一下地啄著木質窗格上殘留的漿湖,啄食著白紙上殘留的草籽。它們忽而上下翻飛展示身姿,仿若飛翔的花朵;忽而鳴聲婉囀傳情示愛,又像在感謝主人的的款待。因為隔著透明度并不高的窗戶紙,我看不清鳥的模樣。但是它們映在窗紙上的影子,已經夠我陶醉十分了。有幾次,我要出去觀看這些可愛的小鳥,卻被奶奶勸阻了。奶奶說:"文小呀,你一出去,鳥兒們就會被嚇跑。它們也是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孩子的一家人啊!你把人家嚇跑,人家就吃不飽飯,吃不飽飯就會餓肚子。這大雪天的,挨餓多難受啊!"那時候我家家境亦不富裕,挨餓的滋味隔三岔五就會享受到,難受啊!所以一聽奶奶說我一出去,小鳥就會挨餓,我就變得很乖很乖的了。 后來,我終于找到了雪天觀賞窗欞上的小鳥的地方――因為住房緊張,父親在正對著窯洞的影壁前蓋了一個小房子,窗戶正對著奶奶家的窗欞。這世界上什么事情也一樣,只有親手做了,親耳聽了,親眼見了,才會明白真相。 那次,我坐在影壁前小房子的窗前,親睹了小鳥的盛宴。 奶奶所住窯洞的窗欞上,先是飛來了4只灰乎乎的家雀,繼爾飛來了幾只叫不來名的羽毛黑白相間的小鳥,隨后又飛來了幾只紅嘴巴、白脖子、灰身子的小鳥。最后,竟然飛來了七只身披彩衣的鸚鵡,完全不是奶奶所說的那"一家子"。它們是來自不同種群,不同的地方,發著不同口音,說著不同語言的一群小鳥。為了在大雪中覓得幾粒草籽、幾粒漿糊斑點,飛到了同一個屋檐下。它們不爭不搶,甚至連吵嘴的現象,好像都沒有發生。雖然它們經常會將窗戶紙啄破,但父老鄉親沒有一家為此而驅逐它們。因為大家都是老百姓,都是一家人。 從一個窗戶飛向另一個窗戶,小鳥們在覓食的同時,為千家萬戶送來了快樂和吉祥。 長大后,每年春節前換窗戶紙,我都會故意多留一點漿糊斑點于窗欞上。盡管那樣干,很不"精干",甚至被大人笑話,但一想到這是雪天時,留給百鳥的禮物,我就心甘情愿了。 這些年父老親家基本上都更換安裝上了鋁合金門窗,窗欞上小鳥覓食的景色很難看到了。哦,那些曾經在窗欞上唱歌、舞蹈的小鳥們,現在下雪后你們在哪里覓食? >>>更多美文:好文章

家鄉夜空的寧靜無法用語言來描繪。這明凈的夜晚,有誰不想去體驗一下呢? 博陽河上,河面水平如鏡,連星星的倒影也不會有絲毫的顫動,四周一片蔚藍、寧靜,真是水天一色,使人仿佛進入綺麗的夢境一般。河邊的空氣是那么令人心曠神怡。抬頭望過,夜空到處布滿星星,似乎比別處的星星要多。那深藍色夜空都變淡了,融入了一片星輝。 如果你想領略一番這里的熱鬧,又想看看這兒的恬靜,你可在這迷人的夜晚去雁家湖植物園附近。這兒有跳廣場舞的奶奶們,快樂玩耍的小朋友,悠閑散步的大人們,別有一番熱鬧。但你坐在湖邊的石凳上時,那寧靜就朝你緩緩走來。晚風從樟樹頂上輕輕吹過,把片片枯葉灑落到水面上。大概晚風是想讓螞蟻乘坐它吧!白玉蘭和櫻花的陣陣芳香向你襲來,這陣陣芳香又何止讓人心曠神怡呢? 附近的蒲塘小學那橙黃色的瓦片在星星點點的燈光下映得格外生輝,周圍的一切都感覺被星輝抹上了一層薄薄的銀輝。而這如此之美的家鄉之夜有誰不贊賞呢? >>>更多美文:隨筆

文案朋友圈文藝 一、真正的喜歡對藏不住的,因為你的眼睛會在看見那個人的時候,就會忍不住的想要微笑,你的腳步會不受控制的向那個人靠近。 二、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是在什么時候,無論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三、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愿在最好的年華里,遇到那個和你有著相同頻率的人,能看懂你的喜怒哀樂,走過七年之癢,容顏老去還是愛你如初,繁華落盡依然不離不棄。 四、謹慎的兔子是我,怕生的貓也是我,你卻是我期待又矛盾的夢抓住卻不能擁抱的風,想喝又怕醉的酒,獨抱一腔孤勇愛你是我的英雄夢。 五、錯的人遲早走散,而相愛的終將再相逢。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你看,兜兜轉轉,到最后你還是我的。 六、想成為你這輩子,不管過了多少年,遇見了多少人,以后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妙不可言的人。 七、看著別人都是手牽著手秀恩愛,而我卻總還是一個人孤單單的,不是不希望可以早點找到對象,但是總是遇不到那個對的人。 八、我能對你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讓你知道,世界雖然壞,你卻被愛著。 九、在我們之間,我終于學會了話少和不再打擾。若深情總是被辜負,余生盡是孤獨又何妨。 十、我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深情而不糾纏。 十一、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十二、人生只要兩次幸運便好,一次遇到你,一次走到底。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十三、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我而言,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十四、有些的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的情懷。 十五、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十六、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顧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不是多喝水。 十七、人都是只有喜歡的東西才會特別上心,所以一個人愛不愛你是很明顯的。 十八、如果愛你是錯的話,我不想對;如果對等于沒有你的話,我寧愿錯一輩子。 十九、世界上你或許不是最優秀的人,但我愛上你的時候,你就是我全世界的唯一。 二十、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關于愛情的文藝文案 一、我一點都不遺憾沒有在最好的時光遇到你,因為遇到你之后最好的時光才開始。 二、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三、雖然經歷了歲月的洗禮,但真摯的感情沒有磨滅,生命是短暫的,而愛情是永恒的。有一個可以思念的人,就是幸福。 四、如果有一天,你想起了一個人,以及和他在一起吃的食物。那個時候,你就知道,孤獨的味道嘗起來是如何的。 五、唯一有效的安慰方式,就是你在我身邊。 六、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 七、愿無歲月可回頭,且以與你共白首。 八、浮世萬千,吾愛有三。日月與卿,日為朝,月為暮,卿是朝朝暮暮。 九、忽然你走來,步雨后的紅蓮,翩翩,你走來,像一首小令 ,從一則愛情的典故里,你走來,從姜白石的詞里有韻地,你走來。 十、每一個日子都普通,除了見你的那一天,天空是粉色,喝白水有甜味,陽光軟軟地蓋在身上,連風路過的時候好像都打著好看的卷兒。 十一、你最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 十二、小太陽很忙,小云朵想吃糖,長頸鹿嫌脖子不夠長,喜歡你太難忘。 十三、你笑起來真像好天氣。做個好夢,然后實現它。世界五味俱全,謝謝你這么甜。 十四、我與夢中的小小姑娘說 ,等她長大了 ,便帶她去看懸崖上的紅花、海底的白珠 ,歡喜她歡喜到打仗吃酒讀書撫琴都忍不住帶在身邊 ,山高水長過一輩子。 十五、想飲一些酒,讓靈魂失重,好被風吹走。可一想到終究是你的路人,便覺得,淪為整個世界的路人。風雖大,都繞過我的靈魂 。 十六、我真想知道,我要如何才能戒了你 。 十七、現在我已經記不起你臉龐的模樣 ,唯有你離開咖啡桌那一剎那的背影仍歷歷在目。愛一個人就要把她放在陽光下,也把自己放在光明之處 。因為 ,往前一步,是丑聞;往后一步,是對愛的尊重 。 十八、千里萬里,總找不到,不如與我,相逢一笑。 深情文藝的愛情文案 一、我愛你,不是因為你能帶給我什么而愛你,而是因為愛你而準備接受你所帶來的一切。 二、愛情不是尋找共同點,而是學會尊重不同點。愛情里最重要的事,不是如何去愛別人,而是努力成全最好的自己。 三、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虛弱的幌子,被風一吹,甚至不用風吹,緩慢走動幾步就是一盤散沙。 四、其實我想要的愛情很簡單,我說話時你會聽,我任性時你會愛,我需要時你會在。 五、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只能看到對方的缺點,卻忘記了,當初是因為看到對方的優點才決定在一起的。 六、放一個人自由并不難,難的是他走后,你一個人要應付的白晝與黑夜。從相遇到離開,我欠自己良多,不欠你分毫。 七、最美的誓言是我們在一起時最深情的對白,從此不再與孤獨為伴,兩個人的世界相依相存。 八、愿時光能緩,愿故人不散,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獨闖的日子里不覺得孤單。 九、讓時間做試金石,來探視我對你愛的純真;讓歲月做見證,來證明我對你愛的真誠。 十、我在努力的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可是你卻告訴我你愛的是她。后來,我沒有再打擾你,你也沒有再想起我。 十一、需要熱情主動維持的任何關系,都讓我感覺到累。你的敷衍讓我覺得自己一直找話題這個舉動很可笑。 十二、你的熱情給錯了人,做什么都是自作多情。時間與新鮮感證明了我們的關系有多脆弱。 十三、我們開始都一樣,斤斤計較,偽裝成隨其自然。我們后來也一樣,盡過全力,才可以接受失去。 十四、真想就這樣對喜歡的人好,不多想,不求結果,沒有目的,不問往后。就這樣,順著時間的脈絡,日復一日的溫柔下去。 十五、愛我,真的不需太多,八分就夠了。少了,我會難過,說明我在你心里的分量不夠,你還不夠愛我;而多了,也會傷害到我,因為會讓我不知所措。 十六、當愛不能完美,我寧愿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么美麗,我不愿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貢茶加盟金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商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68v5zfq 的頭像
    d68v5zfq

    徐彥君的優惠好物

    d68v5z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