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麵包店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麵包店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麵包店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一蘭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文具店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心得ptt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萊爾富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豆乳雞加盟

天蔭靈長,物濟蒼生。聚民為邦,連寓成城。商賈立市,車馬出行。熙熙攘攘,紛紛紜紜。騰騰氣象,栩栩人文。洋洋中外,千城同頻;小小寰球,一脈相承。 城市公交,國計民生。承載社會公益,蘊藏錦繡畫屏。著墨止于方便,綢繆起于路徑。馳騁東西南北,穿針引線;循環春夏秋冬,戴月披星。首尾相顧,始末聯姻。一朝一夕,無盡于日上日下;三伏三九,唯見于且行且停。迎來送往,風雨兼程;扶老攜幼,禮讓如賓。置身于寒暑,載道于晨昏。萬卷風塵仆仆,一顆初心耿耿。罵不還口數情懷,打不還手看精神。使命之囑,勿計于陰和晴;安全之系,豈分于夢與醒。蓬勃著盈盈生機,律動了熠熠文明。 欣逢盛世,歌詠以文:一城公交,千里鐘情。暢通暢達,隱功隱名。立德有志,逐夢無聲。繼往開來,去舊換新;藉智慧之錦囊,妝和諧之勝景。運籌于帷幄,蕩漾時代斑斕;謀劃于方寸,醞釀未來繽紛。乾坤同賦,風云相慶;萬民和樂,載歌載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黑羽快斗,你說你為什么要騙我!”少女拽著少年,憤怒的問。 漆黑的天空被煙花染的五顏六色,震耳欲聾的響聲從四面八方涌來,你再也分辨不清是哪個方向發出的鞭炮聲,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令人窒息的火藥味。 別人家吵吵鬧鬧,過年的氣氛熱鬧極了,和黑羽宅里的情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快斗支支吾吾,半天蹦不出一個字來。 ——不。 ——不能讓她擔心。 快斗心里想著。 “你什么你!!!” 青子憤怒的抓住黑羽快斗的胳膊。快斗傷口裂開了,鮮血染紅了衣袖。 “痛……” 青子還是有些心疼快斗,她松開手,從一旁的柜子里拿出醫藥箱為他包扎。 “你……為什么要騙我?” “我怕你受傷,更怕連累你。”快斗淡淡的說。 “可是你……也不能欺騙我啊······”青子崩潰大哭。 “對不起。”快斗眼中滿是心疼與內疚。 “ ……”眼前的少年仿佛只會道歉。 青子什么都沒說,默默的離開了黑羽宅。 一周后,法庭。 “被告還有什么要說的?”法官拿起手中的木槌,在驚堂木上重重的砸了一下。 “黑羽快斗,你父親真的死了!” “你的父親在那天活活被火燒死就是我們一手策劃的!他已經死無全尸了!” “不,不可能的……” “信不信隨你,反正這是事實。” …… 這些話如同冷風一樣無情的吹過,最終,這場官司在一場沉默中結束了。 過了兩天后,當年的真相已經水落石出。 “黑羽盜一已經確認死亡……” 黑羽快斗心里一震,眼淚隨著臉龐滑落。 “撲克臉,撲克臉······”他不停地告訴自己,眼淚卻根本不受控制。 剩下的話,他沒聽進去。 傍晚,天臺上。 “快斗……對不起……是我前兩天對你的態度不好……”夕陽如血,女孩的裙角微微被風吹起。她望著眼前的少年,少年的背影總有種說不出的悲涼。 快斗站在天臺上,他慢慢的回過了頭,靜靜的看著青子。一陣冰冷刺骨的風呼呼的刮過,襯衫的衣領也被吹得動了起來。 依舊是沉默。 “快斗…… 少年此時已經扭過頭去,不再去看身后那個淚流滿面的女孩。 “可是為什么,為什么?” “為什么要騙我……”憤怒和悲傷在青子心里蔓延。 淚悄悄地從少年臉上掉下。 “我只是希望一個人來理解我!我也不想讓別人擔心,可是……我……只是想要一個真相而已……” 少年大喊,仿佛是要把心中的委屈全吼出來。 “再見。” 說罷,快斗便縱身一躍。 “快斗!!!” 很多年后,清水樾祁成了一名心理咨詢師。自從快斗去世,他實在不忍心看見青子天天郁郁寡歡的樣子,于是他爭取每天抽出時間陪青子聊聊。 “青子,你今天感覺怎么樣?”長大后的清水樾祈留起了長發,經常用白絲帶扎起一個馬尾辮,身穿一件潔白的襯衣,手腕處松松挽起,簡潔略帶華美,笑容好像顯得更溫暖了一些。 “還是很生氣。” “哦?為什么?” “我還是想不通快斗為什么要瞞著我……最后他……還拋棄了我。” “唔……我也有個朋友拋下我走了。” “怎么回事?”青子莫名一陣心酸,聲音有些沙啞。 “我朋友小時候父親死了,于是他只能獨自去尋找真相。嗯……我也經常埋怨他有什么苦只是自己藏著。直到后來有一天他知道了真相,由于真相的殘忍和別人的不理解,跳樓了。”清水樾祈的臉上有著說不出的難過。 一陣沉默。 “其實……我也錯了……不應該忽略他的感受……”許久,還是清水樾祈打破了沉默。 “對不起……” 清水樾祁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等青子哭完。 不知多長時間后,青子擦干眼淚,站了起來。 “謝謝你。” “嗯。”他的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暖。 “我想我已經理解快斗的苦衷了……真是麻煩你了。” “沒關系的~加油,明天等著你!而且我想,他肯定也想我們快快樂樂的,加上他的一份好好活下去。” “嗯,再見。” 面前的少女好像更加堅定了什么,像是保證一樣對清水樾祈說再見。或許,這也是對快斗、對過去的那個自己說的吧。 “再見。” 自那天之后,青子每天都是三點一線∶起床——工作——回家。青子每次在電車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也只是一個無關的看客。她每天都是這樣庸庸碌碌的活著,生活也就這樣漸漸恢復了平靜。 只不過在生活恢復正常的同時,這個世界已經再無色彩。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那是星期日中午。公園里人不多。一個老爺爺恰好散步到那里,一瞥間,老爺爺意識到,這對母子肯定是上完了上午的特長班,還要趕下午的特長班,因為家住得遠,所以只能到這公園里小憩。 小男孩就要拔腿跑開,老爺爺輕聲叫住他:“小弟弟,別跑遠了!”小男孩仰頭望望老頭兒,心想你管得著嗎,我要能飛,飛得老遠老遠才好哩! 老爺爺指指長椅上的東西:“別讓人順手牽羊呀。”小男孩歪歪頭,意思是:哼,都讓人拿去才好哩! 老爺爺笑了。他把小男孩引到對面花叢中的甬道上,指著那些花跟小男孩說:“你把最美麗的一朵,找出來吧。”小男孩問:“那有什么用呢?”老爺爺說:“不是為了用。你能找嗎?”小男孩就找,他指著一朵,快活地宣告:“那朵那朵!”老爺爺點頭。兩只藍喜鵲嘰喳叫著,掠過花叢,升騰到那邊大柳樹上去了。老爺爺說:“你知道他們為什么這么高興嗎?因為那邊湖里,新來了一對野鴨。”小男孩問:“野鴨給他們什么好處?”老爺爺瞇眼俯看小男孩,小男孩仰起的臉上,一雙黑眼睛很亮。老爺爺就讓小男孩跟他坐到甬道路上的沒有靠背的石凳上,隔著花叢,斜對著小男孩母親打瞌睡的那張長椅。 老爺爺說,他要講些故事,不過這些故事沒什么用,也給不出什么好處。老爺爺講了起來,小男孩開頭精神不集中,可是,沒多久就聽入了迷,“后來呢?”“還有呢?”小男孩正纏著老爺爺,那邊他媽媽忽然驚醒過來,先是左右一望大驚失色,然后就跳起來銳聲叫喚他。 小男孩回到他母親身邊。那母親不由分說拍了他脖子兩下說:“晚啦晚啦,快走快走!”母親背起提琴,小男孩背起畫夾,匆匆往公園外頭走去。 一個多月過去。又是個星期日中午。公園附近派出所來了個報案的母親。她一個肩膀上挎著提琴,另一個肩膀上挎著畫夾。她哭著報告兒子丟失的情況:帶兒子上午去提琴老師那里上完課以后,到麥當勞吃午餐,準備休息一下以后,下午好去美術老師那里上課;為了防止自己犯困,她還特別要了一杯咖啡;誰知到頭來自己還是趴在小餐桌上睡著了!以前是吃完麥當勞以后到公園里去休息,后來覺得公園里的安全性不如快餐店里,沒想到快餐店里也出問題!……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哭訴:每星期六上午是帶孩子去補習英語,下午去補習電腦,每到“雙休日”她是比上班還累,為的還不是這孩子的前途?沒想到孩子根本不懂得做母親的一片苦心!而社會又是如此險惡,拐子竟拐到快餐店里去了…… 她的寶貝兒子究竟哪兒去了?原來,他和媽媽在麥當勞里坐在靠大玻璃窗的座位上,媽媽打盹兒的時候,他忽然看見了那回在公園里遇見的老爺爺,正從窗外走過,他猶豫了一下,就溜了出去,尾隨著那老人。原來老人就住在附近的居民樓里,他一直跟著老爺爺進了那樓,眼看他開鎖進了自家的單元門。孩子在那門外歪頭想了想,就踮起腳尖去按門鈴。門開了,老爺爺看見他大吃一驚,他大聲提出要求:“我想聽您講沒用的故事!”…… 正在派出所里一籌莫展的那位母親,她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不久就在派出所里呈現了大團圓的場面。當天晚上,那孩子把他記得的那些沒用的故事講給母親聽。母親驚異萬分。為什么這些故事孩子會記得那么清楚?孩子睡熟后,母親還在枕上琢磨,一時也理不清頭緒,但那些故事里的小鳥、云朵、伸長縮短的樹影,飄落在湖心的鵝毛、抱著毛栗的松鼠、只露出半個臉蛋的貍貓……卻分明粘在她的意識上,讓她疲憊的心,感受到一種意外的溫柔與熨帖……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耳順之年后,總覺得夏天的日子有種漫長而過不完似的,匆匆劃過的夜晚,緊接著又是一個長長的、火辣辣的白晝。 還不過上午的七點,太陽就早早的懸掛在小區十八層樓房的屋頂上,紋絲不動的停在那里竟不肯挪走,空氣中彌漫著灼人的燥熱,就連小區內花壇里那些低矮的植物在一束束熾熱的白光逼照下都暈沉沉彎著腰,低著頭,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只有草葉一樣綠色、栗色的蚱蜢和昆蟲,還四處蹦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叫,樹枝上那夏天獨特的啴鳴聲音和陣陣蛙聲叫,還有小鳥嘰嘰喳喳的歌聲,以及小區池塘內綻放的荷花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景象,多少還掃盡了我心里上的憔悴和昏倦,精神上仿佛有一種夏中逐涼的心醉感。 好不容易熬到了黃昏,落日橙黃色的火球才無限熱情地接受了夕陽的擁抱,整個西邊通體輝煌,燃燒著一片血紅的晚霞,眼睛稍許久視,竟有股莫名的愜意,悠然的微笑,袒露在嘴角,猶如纏綿了幾絲絲涼爽,慢慢敲擊著我的心。彼時,我想起宋朝詩人晏殊說過 “畫鼓聲中昏又曉。時光只解催人老。求得淺歡風日好”。情緒里,不由得溢出東山峰滿目涼爽蒼翠的夏天來。 四十六年前,我曾經下放石門東山峰農場,在那里度過了三年的時間。骨子里有一種對東山峰的地域風情、民情風俗、山川秀景和曾經一起奮斗過的職工深深的依戀。特別是山上天街花海和山下泥市鎮、南北鎮的幾番巨變,都沒有躲過我的眼睛,只是時光的沙漏沉淀著無法逃離的過往,所以,在我來回奔波的路上,有種心被揉碎的感覺。曾經想放手逃離,卻又飛揚跋扈的把你捻回,軟硬要塞滿兩鬢斑白的情愫里。 站在時光的這頭,看影影綽綽接踵而來的未來,歲月的左右、恍惚,還有山峰折騰、躲閃的經歷,總能讓我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彼時,我感到?流年的鐘聲,在子夜里敲響,驚醒了我記憶中的薄霧。于是,很多的時候在我靈魂深處依然渴望那彌漫一百里山峰的迷霧,在它其間且行且住。于是再不去揣度世俗的深淺與厚薄,付盡退休之身去東山峰上行走一番。 昨夜,我,難以眠睡,起伏的心潮只怕錯過了明天開車趕山休閑的時間,那山上的天街花海,是我與你的心靈相約;難以眠睡,只怕熱風來襲時,看不到山峰柔軟的心如何在萬畝茶園掠過四季;難以眠睡,只為聆聽曾經與現在,如何去飽眼東山峰那蒼翠滿綠的夏風。心里的事兒,說與不說,都是深念。 明早即將成行,約定了同學,攜帶著愛人,走過浪漫的夏,靜靜地輕扣著秋冬,拂過熾熱如白的天空,依然如故微笑著拾起輕柔的方向盤漸行漸近地從夢中走來。 舊時光停在腳邊,據記載,曾經我下放的東山峰一帶是為澧水流域最古老地層(震旦紀),屬湖南省石門縣最大的中山山原地貌區,因最高山峰位于東山峰湖北之東而得名。東面坡度達50度,陡峭高俊,氣勢雄偉;南西北三面稍緩。山體完整,山頂較和緩,屬石門縣最大的中山山原地貌區。遠望東山峰,給人一種雄渾深厚、大氣磅礴之感。 東山峰山頂大部分是草原,山坡可墾地約占總面積的60%,腐殖質土層深20多毫米。正因如此,當時才選擇在這里辦農場,才有了我青春駐足的經歷。該山葛蕨漫野,獼猴桃甚多。解放前,常有群眾上山挖葛打蕨營生,有"荒年谷倉"之稱。東山峰屬武陵山脈,東西地勢海拔在500--1500米之間,主峰海拔1516米,整體東山峰呈垂直上長升地形,形成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山地氣候特征,年均氣溫13.6℃,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氣候環境特點,讓東山峰成為避暑休閑旅游的理想之地,俗有"涼爽世界、天然空調"的美譽。 因此,這個盛夏,我想讓心更貼近東山峰,讓夏天凝結成夢里的一陣清涼。我在山上等你,等風來,風會悄悄告訴你夏日的風情,我在山上等你,等山峰的涼爽零落成內心一片溫馨,我在山上等你,等朋友、同學都邂逅于東山峰知青廣場,捧上一束花告慰知青的魂靈! 晨曦的長沙,天空還朦朦的亮著,繁華街道上還有幾盞向星星一樣的燈光,映照著我憔悴的臉,伸手撫摸那浮腫的眼袋,一整夜的失眠,使眼睛里布滿紅腫的眼絲,該因為心里吸附了太多東山峰與知青心里的一種情結,還有與農場職工凝結的情感。思念中的班駁,我分明看見,一滴大顆的淚珠兒,在七月流火的思緒里激動地飛翔,因為那些思念,猶如一段逝去的記憶無法挽回。 雙手握著方向盤,一些似云非云似霧非霧的熾熱光線從空中透射下來,地上閃爍著絲絲粼粼的光斑,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使我眼睛有些發花。又使人覺得憋氣。盛夏的天氣,烈日般的陽光,掃盡清晨路邊花壇里晶瑩的露珠。車駛在長常高速公路上,依然烈日當空,瀝青馬路被太陽烤得軟綿綿的,而且有一種焦枯的難聞味道。一棟棟鄉村別墅和樓房靜立在眼角兩邊的余光中,感覺有種山鄉巨變的味道。溫柔而又矜持遠處的連綿山巒、村舍、集鎮,盈滿了歲月的舊時光。終究,我執念于過往不肯放下,望向你的方向,總有大段的空白,原來,時間悄然而逝,亦讓人感受著昔日知青回城后,在自己的故事里,將自己哭到七零八落無所依附。經歷了積累,整合,滄桑后,變為踏實,謙和。如是,在甲子之年有一種廣博的內斂和文化的質感。 一路上,我反復呤詠著杜甫《夏夜嘆》里“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的兩句詩,心才稍稍安許。很多事,唯有當距離漸近的時候,才能回首看清它。此刻,車已過石門縣城,沿皂市水庫溯渫水而上,歷維新、雁池、所市、過赫赫有名的黃虎港大橋,就到了泥市(如今泥市已經改名為壺瓶山鎮)。 穿過小鎮還要往西北行進幾十里,一路都是沿山蜿蜒而行,山的磅礴語言把我們領進了層巒疊嶂的狀態中,我的心便波瀾四起。心里默守著一些片段,在記憶里反復播放。東山峰的往事總是難以封存。多年以后,我依然還記得你,那里的水庫、萬畝甜菜、糖廠、知青修的公路、農場的醫院、學校、商店,還有一起并肩作戰的職工。可東山峰又曾會還記得我呢?北山二分場三隊的那汪泉水是否還能倒影出我清純的模樣呢?是否,塵封的歲月,意味著歷經滄桑之后都要歸于沉寂呢?最終,還是要直面生活的真容,因此,每次回眸,都有一種難解的心靈憂傷。 今天,再次重返東山峰,看到沿路的山莊和鄉鎮的變化,使我又想起了從前的東山峰農場,昨日如夢,烙在心間,成為生命中的刻痕,一場知青的花開花落,那些經歷的苦難,在冬雪潮濕的冷風里有著青澀頹敗的味道。秋天滿坡枯黃的茅草花絮在風中孤獨的搖曳著,仿佛失去靈魂的光鮮。前途的迷茫卻無法抵擋缺口的荒蕪,沒有人告訴我應該如何的去溫暖薄涼的世界。命運給予的絕望,滲透在時間的宿命里,疼痛的觸動,似一只手輕輕的握住我的心。每每想到知青在山凹里的生活,那真的傷到我了,這是淡定和沉默下,無法平息情緒分泌出的凄涼。 這次自駕游,我愛人是一起同隨,雖然我已告別東山峰四十六年了,但山上已經有許多現代化的東西占據在這里,這里變成了最原始的欲望展示場;森林、高山牧場、潺潺流水,深溝萬壑、高負離子氧氣、古鎮、淳樸的民風都聚集在這里,同時,它還吸引著更多的休閑、避暑、寫生、作畫之人的慕名。 一進東山峰,風中都帶有一股誘惑的味道。 從上山的那一刻開始,涼爽與綠色就在釋放著知青的語言。我不知怎么回答?只想起,曾經有霧的時候我一直保持沉默。落雪的時候我在思緒里清掃了一夜的雪花,在山凹的茅草小屋里,我捧著書讀了一整天。雨水暫歇大霧來擾,天氣十分灰暗,我朝遠處的山峰喊了一聲,仿佛感覺到更冷,于是,又卷縮了回去。 她是第一次來東山峰,她之所來,完全是避暑、休閑、觀景,如果說有些興趣,那也是一種欣賞山區風景的新鮮感和好奇。她沒有下過鄉,也沒有當個知青,更沒有任何知青的生活的經歷,只是平常多次聽我說起知青那些事兒。知青的故事很長很長,需要一生一世,慢慢講給她聽;山峰的漫漫長夜,還是忘不了過往,痛在敲打著惆悵。 東山峰上知青的留言,我看了千遍,還是舍不得刪除,知青的情結注定將成為記憶,執筆,不為訴情,只為記下知青走過的痕跡。 夕陽下的東山峰天街,就像從空中墜落的霓虹燈城市,鋪滿水泥路的大路小街,一條條繞山公路,廊橋花園式的知青廣場,彌漫的滿是知青情結。山上知情人說,這里來的最多都是知青,現在我已來了,而且還帶著我的愛人來了。 晚飯后,已是黃昏,洗漱完畢,我搬了幾張木靠椅放在樂峰山莊的坪前,這里沒有蚊蟲叮咬,大家享受著山上寧靜夏夜別至的涼爽。此刻,我的靈魂幸福而又疲憊的躺在山峰的懷抱中,青草和泥土的氣息迎面撲來,那是山的味道,知青的味道,一天駕車的勞累頓感退去。抬頭,遙望夜空,繁星點點,我想到了青澀的夢,想起了三年的知青生活。一縷清柔的月光透過鬼魅的山峰,灑在這坪前,平臺宛若鍍了一層銀光。主人家兩條狗此刻也安靜的躺在我旁邊,任你輕輕地撫摸,儼然我還是山峰上的主人般。 靜謐的深夜,抬頭再看天空弦月如鉤,夏蟲脆鳴,幾許繁星陪伴閃爍著冷月。淡淡清風拂過,卷起席席往事,夜晚的山峰,注定有太多太多無法掩合的知青故事,多的,能從黃昏讀到黎明。曾經一度,哀傷不知如何安放,千度的沸騰的心,在這里薄涼,只在一笑之間演示,世態炎涼,一笑盡釋。 東山峰啊!那人,那山,那事,早已是縈繞在我愛人心里的一種心結。仰頭嘆息,那些知青生活苦難的婉辭麗句,居然能勾起她五彩斑斕的夢,不盡然,東山峰就這樣輕輕把她寫進暗香浮動的篇章里。 第二天晨曦,我帶她到秀峰酒店的前坪觀看日出,這里是山腰中的一個高處,人站在最高處,才能腳踩迷霧,不再迷惑。才能看清層林盡染,青山蕩漾,領悟人生。 邁步登上幾級臺階,從秀峰坪臺木廊欄扶手處,透過一排排冷杉樹,眺望遠處壺坪山方向的山尖中,漸漸地,那東方的霧氣先有些微紅,慢慢地、這紅色越積越濃,便突然劃出一線鮮紅,那鮮紅里突然蹦出一個通紅的圓輪。這時的太陽,像汽車盤那么大,像熔化的鋼水一樣艷紅,帶著噴薄四射的光芒,坐在東方的嶺脊上,用手撩開了晨曦輕紗似的薄霧。這,就是她在東山峰所看到的日出。在這樣的地方看日出,一定是不枉此生!特別加上四周景色層巒疊翠,潺潺流水,太迷人了,夏天該是這樣的!爛漫又明媚,看了不自覺有個好心情! 早飯后,我們又從場部開始上山,突見南邊張家山、觀音尖方向,霧靄泛起,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起來,只剩下青色峰尖,真象一幅筆墨清淡、疏密有致的山水畫。過了一陣兒,霧又散了,那裸露的巖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紅,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綠的茶園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看得我愛人只呼此景壯耶、美哉! 車往原知青隊上方向駛去,隊上高度海拔1200多米,車停靠在湖坪,跟老職工肖國民、雯姨打過招呼后就徑直朝隊上走去。其實,每次來東山峰,我是必去原來的隊上不可,就像朝覲般尋尋覓覓中找尋我自己的蹤跡。又如見慣了茅草的綠,從春天燃燒到冬天,然后從眼里蔓延進心田,化為一顆塵埃而不是你想要的完美的結果?今天我來了,還帶著我的愛人來了。此刻間,讓她細看我那段曾經以為美好的青春時光,映入眼簾的卻是孤獨的老職工趙振華和一幅滿目瘡痍的荒涼,原來我們居住的茅草房全然沒有了痕跡,巖石房坍塌得只剩下殘壁,布滿塵埃的原廚房木門里,滿是雜草的院落,幾間破舊得關不住風的知青宿舍,還有隊上原來唯一的水井都被雜草樹叢所遮擋,荒廢的靜靜躺在哪兒向我訴說。 再往前面山坡山遠眺,那些曾經用血汗開墾的土地已被滿坡的茅草和雜樹覆蓋,站在此地,歲月蒼老的不僅是面容,還有那些曾年少單純的心。我這才發覺我錯了,有些感動是會老的,當你不再年輕時,請不要輕易推開塵封已久記憶的窗,只用記住曾經感動過,至于過程,讓我們故意忽略吧。它從一個側面增加了我生命的厚度。在悠悠歲月里再次灑下奮斗的種子,在風平浪靜中微笑。把滄桑寄在枝頭,把離愁埋入塵埃! 從隊上出來往北山二隊駛去,車停在原來我們四排墾荒的坡上,看著坡上坡下望不到邊的茶園,突然有一種陌生的熟悉,我安靜地在時光的隧道里漫游,思緒的閘門在太陽的光輝里打開,是因為想起了這里曾經是我揮汗灑淚的地方,想起了熟悉的老職工劉正田的身影,想起了知青同學曾經說過的那些話語。或許有一天我們都會來不及說再見就離開,如果真的是那樣?我心里總是會攜滿了沉甸甸的淚光。 大家三三兩兩的往茶園坡上走去,我躲在公路邊大樹的陰涼處,默默的凝視著遠方,無聲的交流也會激蕩起心靈的震撼。只想在這塊熟悉的土地上,慢慢雕刻著我的記憶,即使蕭條卻又茂盛,湮滅卻又浸透綠意。內心愈加靜謐清麗,流淌了今生煙雨,朦朧了往日的癡戀。 在這云間片帆的綠色絨毯上,望山駐足,只見我愛人突然驚呼;這地方好美呀!眼光誰她而去,遠處是重重疊疊、連綿不斷的山峰,山峰青得象透明的水晶,站在半山坡上,景色盡收眼底,陣陣微風吹拂著千畝茶園,那些扎根于石縫中的松樹枝,都我的面前呈現出壯美的景色。那片片茶園泛起成墨綠色絨毯,匯集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在山風之中,千枝婆娑,萬枝搖曳,并發出陣陣濤聲,像是把一抹翠綠傾倒在了山峰上,真是讓人神往! 返回樂峰山莊后,洗漱白天的倦意,午后,烏云遮蓋了烈日最后的一絲溫存。在一場大雨后,悄悄地落下了說好的承諾。流逝著的時光只負責在我皺褶的臉譜上涂畫滄桑,天街上匆匆的身影,破敗的糖廠、萎縮的水庫,那山凹里殘缺的痕跡,投下是那么的難堪。 再看雨后被山峰包圍的窗前,想起今日飄進的眼簾的一切,不覺得思緒中總是寫滿了心事,或歡悅,或憂郁,或傷感,或迷茫,那白天目睹時的一些不經意的回眸,那滑落的淚水,那滴下的汗水,那留下的傷痕,都灌注在中年的心跡里,傾瀉而下。仿若之間,頓生感慨,這感慨中,心里從來不敢墜落與輕浮。 生命的年輪不停的旋轉,似水流年的歲月把我們帶進了垂暮之年,有時候思想可以欺騙自己,但身體是不會說謊的,它忠實地幫我們貯存所有的情緒,提醒我們要去真實地面對自己真正的需求,讓我們好好地去處理。甲子之年,身體絕大部分的疾病就慢慢呈現出來了,按照我國中醫的古老智慧來說;腎主恐懼,肝儲憤怒,肺藏哀傷……現在,我就明顯地感覺到身體各部位大不如以前,常常腰痛、頸椎痛,眼睛也昏眩,內臟各器官偶爾還發出些抗議。 此時,我想起茅盾文學獎得主周大新最近出版最新長篇小說《天黑得很慢》中一段話;“天黑之前,人生最后一段路途的光線會逐漸變暗且越來越暗,自然增加了難走的程度。因此,60歲以后更要看透人生,盡情珍惜、享受人生。同時,更要理解、看淡這最后的日子,做些心理準備,道法自然,泰然處之”! 知青現在都處于甲子之年,而且還將慢慢老去,這個社會龐大人群的涌動,以及他們復雜隱曲的心境;都會敏感的關切老齡化問題。我已退休多年,也有了淡然的心境,打開心扉,一切默默前行,不言不語,想具備邊走邊看的優雅,也想邊走邊忘去的豁達,不再掙扎到開始疲倦。而且還有大把的自由時光,終有時間了,不需要再朝久晚五的上班,不需要再為了生計四處奔波。甚至還有點小積蓄,有一部小車,有著自己的房,“自此光陰歸己有”,如今的我們還可以一杯清茶、一首樂曲,一部車開自想去的地方,不再擔心聆聽那來之世間或冷或暖的沉默! 躲在東山峰的盛夏里回眸,悉數著歲月的痕跡,每每打開一卷心語,記憶的碎片就染了一地的思情。忽然間就想起;詩人北島那句“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卑微是卑微者的通行證”。此話再一次噴發般在我頭額中隨許許多多的思緒在轉動著,我無法忍受往事的墮落,只想對過去的時光終結。心是安靜的,就讓我在這里度過蒼翠滿綠的夏天。 今晚的山風在掌心寂靜的穿梭,僅僅瞬間的安慰就彌補靈魂的漏洞。想念自己每次盲目伸手時的孤獨,蒼白的無處躲藏。清涼和安靜的內心,讓靈魂包裹著山峰的霧,粘稠著茅草坡上的記憶,諾言跌碎在時光里,變的物是人非。 深夜的窗外,皎潔的月光,寂寥的夜色,微涼的風吹著裸露的雙臂,是這樣的愜意,常常檢閱自己的過去,很多人和往事都在時光里留下傷痕,未來掌握在命運的手中。溫暖的活在當下,應該不會慚愧的。 不知不覺,休閑的假期過去了,十多天我們欣賞了東山峰盛夏的涼爽,也悟出許多生命的感悟,心在大自然中漂染而得到釋懷。現在我們都已走到了中年,用什么樣的心態生活,決定著我們的心情。人到中年,不話滄桑。只為垂釣年年歲歲中的,可見可感。把生活過得簡單、清閑、自在,與同學、朋友、知青常相聚,或者打打牌,或者去徒步去旅游休閑,這就是當前許多退休之人的生活方式,無可非議。 我想,人到中年,一個人皮囊再美也砥礪不過時光,唯有精神狀態,歷經歲月的磨洗才會越發蓬勃與豐盈。當所有的邂逅連同我的身影在遠走,我會記住平仄里曾出現的人,有過和我一樣的胭脂夢。 讓一切都順其自然,在每一片荊棘的面前偷偷的微笑才是最佳的選擇。這就是我這次東山峰之行的感悟! 2018年8月1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自助洗衣店加盟金 》產品生命周期是否長?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管理辦法 》品牌經營風險是否可控?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68v5zfq 的頭像
    d68v5zfq

    徐彥君的優惠好物

    d68v5z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